当前位置:活动主题>>民政部照明公益活动>>新闻中心
“民政情系节能环保、爱心点亮千家万户”项目——吉林站 发布时间:2014-11-21  发布人员:宣培部
    2014年6月28日,由中国节能协会发起的“民政情系节能环保、爱心点亮千家万户”项目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公主岭市新世纪广场隆重举行。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李居昌、房庆、常务副秘书长宋忠奎,吉林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王立刚、公主岭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明、孙策,TCP强凌集团及相关部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房庆说,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启动的“民政情系节能环保,爱心点亮千家万户”项目,是中国节能协会借助民政部示范项目资金与高效照明生产企业通过减免或低价向居民收取价款的形式直接让利于居民的关爱民生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将在吉林省公主岭市、舒兰市、九台市、农安县、梨树县共推广节能灯10万只,免费捐赠12500只,其中向公主岭市捐赠节能灯3000只。
    公主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明说,公主岭市作为全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坚决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李居昌上台向受赠区域捐赠,公主岭市常务副市长刘明代表吉林省各受赠区域接受该项目的赠灯牌。随后,刘明副市长向中国节能协会和TCP强凌集团回赠感谢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慰问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并向福利中心赠灯300只,推广单位人员分别为福利中心会议室和老人起居室现场安装了节能灯。
    为方便广大市民选购,推广单位打着“低碳照明,强凌先行”的横幅,在新世纪广场安排了现场以低廉的价格销售,将该项目真正惠及千家万户。现场上,市民们排队争相参与,踊跃购买。据推广单位称,如果每个家庭以11瓦螺旋形节能灯更换5只60瓦白炽灯,按每天使用4小时计算,一年可节约1430亿度电,相当于三峡水电站近两年的发电量;一年可减少发电厂产生的2.1亿吨二氧化碳,相当于300万辆汽车所排放的尾气,等同于1.4亿棵树木。
    “民政情系节能环保、爱心点亮千家万户”活动不仅把节能的理念传递给公主岭的广大群众,也为公主岭市人民带来了更舒适、光亮的照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