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全国节能宣传周>>历届回顾
中国节能协会2018年度会员单位培训班(一期)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1  发布人员:推广部

    6月11日,恰逢全国节能宣传周第一天,中国节能协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会员单位免费培训,培训邀请国家节能中心原副主任徐志强、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陈曦等专家授课,就我国目前能源形势、绿色发展途径、碳排放等问题进行分析及个人工作经验进行分享。来自会员单位、协会秘书处及专委会共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徐主任从我国节能形势、节能政策、节能管理措施到新形势下的节能新情况、新变化、新政策和新机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授课中,徐主任强调节能是缓解资源瓶颈制约的战略选择,节能是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节能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节能是保障能源安全的有效手段,节能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措施,节能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

    宋秘书长系统的解说了我国绿色发展途径,并对我国低碳绿色发展态势及前景进行了展望。并指出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由“煤炭”时代向“油气”时代过渡(高碳—低碳发展);实现弯道超车,与发达国家同步进入低碳和零碳能源时代。

9036@1807_581640916,

    陈曦博士为学员们详细的阐述了碳排放的核算方法和碳配额的分配方法;并以电力企业为例,介绍了企业如何应对碳市场管控。陈博士认为企业应当关注碳市场的发展动态,及时转变发展理念;摸清自身的碳家底,做好碳资产管理;使用和研发低碳技术,为顺利进入碳市场做好准备。

    学员们在课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整个会场气氛非常热烈。他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培训,希望以后能持久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