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全国节能宣传周>>历届回顾
第五届全国节能协会系统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2  发布人员:推广部

    6月12日,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由中国节能协会组织的第五届全国节能协会系统工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郭留成、秘书长宋忠奎、副秘书长陈小寰以及中国节能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各地方节能协会主要负责人等,共7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房庆副理事长对于大家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举办系统会是为了更好的推进全国节能工作,他说,各省市节能协会是一批为节能提供社会服务手段、组织结构完善、具有光荣使命的队伍,但各地政策、节能技术财政补贴、节能方式都不一样,因此各地组织活动所遇到的问题也不同,为更好的推动节能产业的发展,全国的节能协会汇集于此,共商发展大计,共同探讨节能领域的社会组织后续发展问题。

    随后,宋忠奎秘书长做了《新形势下如何更好的推进节能产业发展》的报告,报告中强调协会的工作在于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做好服务是我们生存的根基并且要与国际工作进行接轨。同时宋秘书长希望中国节能协会与地方之间、地方与地方之间,今后应紧密沟通、加强合作。接下来,他还介绍了中国节能协会在承接政府工作中以北京地区“煤改清洁能源”为例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对我国清洁采暖形势做了专题分享。

9035@1807_1751142850,

    会上,围绕全国节能协会今后如何发展以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对开展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各地方省市协会也进行了积极发言。参会代表认为,我们目前处于大数据时代,节能行业在此大背景下,应顺应发展大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技术进行推广和宣传等。

     最后,房庆副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我国政府已经把节能减排作为国家的一项长期战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与各级政府沟通协调,将与节能相关的政策传达到全国各地,我们应承担历史赋予的责任,努力做好各自的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共同为节能事业做出贡献,推动节能事业的发展。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社会、服务好企业,做好纽带、桥梁作用。为建设能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省市节能协会对这次会议给予高度的评价,会议取得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