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全国节能宣传周>>历届回顾
节能宣传周新闻通稿 发布时间:2014-06-03  发布人员:宣培部
    为了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联合举办了2012年“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强化公众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倡导全社会进一步把节能理念转化为行动。中国节能协会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分别举办了高力国际灯具港废旧节能灯回收启动活动和远洋山水社区节能宣传活动。
    2012年6月15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废旧节能灯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在高力国际灯具港举行。北京市危险废弃物处理中心,厦门东林电子有限公司,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环境方案公司、雷士照明北京运营中心、北京朗博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支持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报废灯具污染性的认识,增强对报废灯具回收的科学处理观念。因此,中国节能协会宋忠奎秘书长表示:要让人们充分认识到随意丢弃节能灯的危害性,加强宣传最重要,让市民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不随意丢弃节能灯管;有关部门应尽快探索解决节能灯管回收处理这一问题的途径和措施或加快节能灯回收机制建设,让废旧节能灯得到妥善处理,中国节能协会更要承担起节能推广普及活动,让健康的照明理念普及到每一个消费者。
    6月16日,中国节能协会举办的社区节能宣传活动在远洋山水社区举行并授予远洋山水社区“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北京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 、松下电器(中国)环境方案公司、雷士照明北京运营中心、天津华彩科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朗波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支持并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进行知识讲座、活动问答、发放宣传纪念品等方式开展宣传,每位到场的居民凭借废旧节能灯或白炽灯可免费获得节能灯、环保袋、环保帽。活动当天到场的社区居民二百余人,参加活动十分踊跃。不仅如此领导同志还亲自参与活动,为居民更换节能灯,让节能环保进入千家万户。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了节能知识,树立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广低碳技术,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提供学习和交流的空间。
    国家发改委领导表示:此次远洋山水社区活动,对落实《“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落实《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案》和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减排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中国节能协会能够更多地开展深入群众的环保公益活动,让我们每个人都关心节能、自觉节能,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起,逐步实现节约型社会的创建。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房庆在致辞中也表示,今年是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关键一年,全社会都要为节能减排做出不懈努力。今天在社区举行活动,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本次节能周的宣传活动得到了企业、政府、社区居民、民间团体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这充分表明多年来的节能宣传活动已经初见成功,节能减排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如今,能源节约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已经是我们每一个家庭都需要正确对待的问题。有意识地参与节能,对每个家庭来说是只是改变习惯的小事,但对整个社会来说却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家庭节能与绿色消费方式的综合推进,将对能源结构的调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