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介绍
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介绍 发布时间:2014-08-01  发布人员:推广部

    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介绍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节能减排工作,促进经济绿色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企事业单位在节能减排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激发节能减排工作者的创造热情,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核准并备案(奖励编号0240),设立了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

    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是由中国节能协会申请设立,面向全国节能减排领域(行业)的综合性奖项,代表着行业高科技发展水平的一项社会力量奖,主要奖励节能减排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创新管理等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目前,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设立以下三大类奖项:

1、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企业贡献奖

2、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技术发明奖

3、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科技进步奖

    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的奖励工作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学技术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展,接受国家科学技术部奖励办的管理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