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项目申报>>企业信用评价>>首页>>新闻中心
河南郑州:个人信用积分“商鼎分”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08-08  发布人员:推广部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个人信用积分——“商鼎分”正式上线,这意味着郑州市民以后将有自己的个人信用积分,可以享受到一系列的信用激励政策优惠。同时,由杭州、南京、武汉、苏州、郑州五个城市参与的个人守信联合激励城市合作机制也于昨日同步成立。郑州市民的信用积分可在南京、杭州、武汉、苏州四市互认互通,享受到以上城市对于守信市民推出的激励政策。

  “商鼎分”基础分值为100分,按从高到低分为五档,分数越高表明信用越好,分别是:信用极好、信用优秀、信用良好、轻微失信、信用较差等。见义勇为、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行为,荣获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称号,获得行业表彰等都可以获得相应加分。年满18周岁的郑州常住市民,下载“i郑州”APP,注册并实名认证,即可开通商鼎分。

  据介绍,对信用优秀以上的个人,可享受“信易+”激励政策,涉及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和社会化应用等领域。主要包括市图书馆免押金办理借书证,市直属医疗机构优先缴费、取药,租赁房屋免收押金、租房佣金打折,市属3A级以上景区门票优惠及部分景区免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