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节能中心贾复生主任、桂华处长莅临贵州省发改委、贵州黔信数据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8-03-01
国家节能中心贾复生主任、桂华处长莅临贵州省发改委、贵州黔信数据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贵州省节能减排监察工作和全国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贵州省试点建设工作


    2015年5月30日,国家节能中心贾复生主任、桂华处长莅临贵州省发改委、贵州黔信数据有限公司调研指导贵州省节能减排监察工作和全国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贵州省试点建设工作。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应伟、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王代良、省节能减排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樊初贵、省节能监测中心主任夏银寿和贵州黔信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辉热情接待。
 


贾主任一行参观智慧能源展厅

    在贵州省节能低碳监测管理平台智慧能源指挥大厅和展示厅,肖辉董事长向国家节能中心领导汇报了贵州试点建设情况。贾复生主任听取汇报后表示:贵州省认识到位,行动快,运营模式好;主动作为,初见成效,并且有亮点,有创新。去年才成立黔信数据公司,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56家用能单位能耗数据上传省平台,5家用能单位能耗数据上传至国家平台,我和桂华到了贵州很吃惊,贵州完全能和计划内的试点媲美!贵州能耗在线监测工作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希望贵州进一步加快一园、两云、三中心、一基金项目建设速度,国家节能中心大力支持。

系统建设调研座谈会现场

    5月30日下午,贾复生主任、桂华处长在省发改委、省节能减排监察总队、省节能监测中心和贵州黔信数据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自贵阳驱车3个多小时赶赴位于黔西南州首府兴义市的贵州兴义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了能耗在线监测建设情况和企业节能减排情况。该企业作为一家典型企业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实施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2015年1月6日能耗数据已成功上传至国家平台和省平台。
    最后,贾复生主任表示,贵州省面临着既要后发赶超、加速发展,又要加快转型、保护环境的双重压力,必须统筹兼顾,把后发赶超与加快转型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夺取加速发展、加快转型的“双胜利”、“双丰收”。希望贵州的同志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和永不退缩的贵州精神,国家节能中心愿意和贵州的同志一起,在西南打响、打赢一场节能减排、推进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攻坚战,国家节能中心将不遗余力支持贵州一园、两云、三中心、一基金的建设,为贵州的历史和国家节能中心的历史添上精彩的一笔!

    贾主任一行调研贵州兴义电力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