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落地实践峰会暨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31  发布人员:项目部

1.jpg*    2020年8月21日-22日,由中国节能协会节电与绿色电能委员会、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节能技术专委会主办,由北京创客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落地实践峰会暨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大会成功在南京举办。在两天的会期中,围绕综合能源实践有近40名演讲嘉宾做会议报告,50余家企业参与生态对接,发布不同场景应用的主题报告、关键技术及解决方案,有来自于11家省市的电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园区管委会、发电、售电、用电、节能服务公司、能源信息化公司、电能服务公司等单位近500人参会,共同打造了一场综合能源服务发展生态对接盛宴。
    中国节能协会节电与绿色电能委员会主任、中国电科院首席专家白晓民、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弓占勇、浙江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董忠、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兼赋能办主任范滢、武汉大学董旭柱教授等行业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以国家电投、天合云能源、天正电气、港能投、博彦科技、远光软件、正泰集团、安科瑞、山东安悦节能、佳岚智能、CET、杭州锐创、华润智慧能源公司、上海嘉会国际医院、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南京三门湾等为代表的行业佼佼者分享了优秀的案例和技术。
    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技术经济中心周强主任主持8月20日主论坛上午部分,中国节能协会节电与绿色电能委员会主任白晓民博士代表主办方致辞,白晓民博士呼吁更多的企业和平台融入到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大家齐心协力,一起为综合能源服务发展发力。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甘海庆代表东道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助理弓占勇、国家电投集团综合智慧能源科技公司设计总工程师王长山、南京亚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丁高辉为大会作主题报告,来自武汉大学的董旭柱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陈皓勇教授、天津大学候恺副教授发布了三项综合能源服务关键技术,来自于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港华集团、北京易能中网的专家针对综合能源服务落地实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杭州数元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庆主持主论坛下午部分,来自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4名一线专家就行业发展关心的综合能源服务实践落地和解决方案发表了真知灼见,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
    第二天大会设立了四个生态对接专场活动,分别为“第一场华润智慧能源平台生态专场、第二场华云智慧能源数字化生态专场、第三场亚派智慧能源站生态专场、第四场综合能源服务落地实践生态专场”,开创了行业规模性对接的先河,为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打造了一个高质量交流平台,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为推进综合能源领域共建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迈出了一大步。8月21日下午,峰会嘉宾前往南京亚派科技工厂内对数据中心行业能源管控平台进行了参观交流。
    目前,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生态圈成为破解行业发展难题的一个重要方式,也成为业界发展的新潮流。中国节能协会节电与绿色电能委员会连续两年召开综合能源服务落地实践峰会目的,就是要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不断创新行业发展模式,建立生态伙伴之间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综合能源服务全新商业模式形成。期待行业同仁共同努力,为综合能源服务落地实践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