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领导一行走访副理事长单位 --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1  发布人员:宣培部

3月19日,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秘书长宋忠奎、副秘书长陈小寰及协会秘书处一行十一人到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源泰盟)进行走访调研。在华源泰盟总经理王钦波、副总经理王悦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调研,就华源泰盟在产学研用方面的工作及同协会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交流。

首先,王钦波总经理介绍了华源泰盟基本情况。华源泰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清华大学在供热领域的产学研基地。公司以清华大学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为依托,拥有三项核心支撑技术,一是大温差换热技术,二是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技术,三是工业余热回收技术。为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公司在保定投资兴建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拥有按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准建造的5200平方米实验室。作为节能环保领域的设备制造商及技术服务商,华源泰盟致力于解决城市能源系统中集中供热系统、热电冷联供系统等领域的重大节能关键问题,成功案例遍布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

9867@1903_1130170002,

之后参观了设备生产车间及研发实验室,副总经理王悦详细介绍了设备生产流程和实验进度。

图片2.jpg*

参观过后,一行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王钦波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工作计划和发展方向,特别对中国节能协会对华源泰盟节能技术创新的支持和奖励表示感谢,决心继续加倍努力,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环保和能效水平,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新贡献。

9872@1903_1804182117,

协会宋忠奎秘书长表示华源泰盟是中国节能协会2019年走访的第一家单位,中国节能协会与华源泰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感谢华源泰盟对中国节能协会工作的支持,并提出几点建议:企业可以建立信息化控制系统提升智能化和信息化程度,可以向制定行业和团体标准努力,把握住自己的知识产权,应继续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稳步扩大规模,助力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协会也会针对企业需求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最后,房庆副理事长对华源泰盟在城镇集中供热领域节能减排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对华源泰盟诚信与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经营理念表示肯定,对华源泰盟致力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企业使命表示高度认可,并指出华源泰盟在带动行业进步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在对节能设备的质量管理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

9873@1903_1446776320,

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此次走访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