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燕华一行莅临协会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6  发布人员:推广部

    9月25日,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科技部办公厅副研究员王文涛一行莅临协会,与协会领导进行了座谈调研。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工程院院士江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副院长吴方迪,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秘书长宋忠奎、副秘书长陈小寰等人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由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主持。

    座谈会上,宋忠奎秘书长就协会工作的开展情况、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并着重提到,协会的工作就是做好服务,服务于政府决策、服务于企业需求、服务于社会发展。会员是协会生存的根基,要根据会员需求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并建立以会员企业为主体节能信息交流平台,提供节能减排方面的技术咨询及信息服务。

9403@1809_995194372,

    会上,刘燕华主任对协会务实、高效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在清洁取暖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认可。他认为协会在节能减排工作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在带动其他行业进步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他指出社团组织的职责主要是实现两大功能,一是维权,及时反映本行业企业的诉求;二是自律,大力开展行业自律,规范会员企业行为。同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协会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应该是高端服务,要整合协会的顶端资源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二是在服务企业时,应着重于技术解决方案、管理解决方案和测试平台的建设;三是针对业内共性技术组织攻关,成果对会员企业开放分享。同时希望协会能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充分利用好行业资源,增强协会凝聚力与号召力,加快节能行业健康绿色发展。

    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