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领导一行走访副理事长单位--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7-24  发布人员:推广部

    7月23日,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秘书长宋忠奎、副秘书长陈小寰及协会秘书处一行六人到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进行调研。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协会副理事长)、规划院范铁军副院长等人参加调研,就冶金规划研究院的工作及承担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业务情况进行交流。本次交流会由协会冶金节能专委会秘书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能源处处长郜学主持。

9195@1807_22816038,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对房庆副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协会领导介绍到:规划院成立于1972年,是国家级行业规划研究和工程咨询事业单位,是国家首批甲级工程咨询单位。拥有一支政策理论水平高、规划实践经验丰富,既懂技术又熟悉国家政策、工程咨询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专家队伍。专业覆盖钢铁工业全流程各个领域,具有“一条龙”综合咨询服务的独特优势。规划院为各类钢铁企业全产业链规划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工程咨询和管理咨询高端服务;已发展成为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企业规划的智囊团,成为钢铁发展规划咨询的权威机构等。

    会上,房庆副理事长对冶金规划院和冶金节能专委会务实、高效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对冶金行业节能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冶金行业节能工作已经取得的积极成效在带动其他行业进步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务实抓好后续冶金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推进,助力冶金行业在能源管理的系统化、精细化、高效化方面进一步提升,帮助冶金企业真正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加快冶金行业健康绿色发展。

    李新创院长感谢中国节能协会给予冶金规划院和冶金工业节能专委会的大力支持、帮助与鼓励,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冶金节能专委会自筹建运行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有益的、卓有成效的节能主题活动,指出尽管我国冶金行业通过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不断提升能源管理水平以及广泛应用先进节能技术取得了一定进步,但新形势下全行业节能减排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李院长表示,冶金规划院和冶金工业节能专委会下一步将继续履行职责,更加有成效、更加系统地做好冶金行业节能工作,推动行业企业步入绿色节能、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会上,冶金节能专委会史君杰副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计划,中国节能协会宋忠奎秘书长讲述协会的重点工作并对对冶金节能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与会人员着重就冶金节能专委会具体工作的开展思路和服务模式展开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