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新闻中心
第十七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22  发布人员:宣培部
    第十七届科博会日前在京举行。做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能源战略论坛由中国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建设成果峰会、中国石油石化产业发展高峰会组成,从产业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邀请能源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三方进行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内容交流研讨。
    中国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建设成果峰会围绕工业节能减排、环境治理、绿色发展等话题展开了交流,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推广节能减排技术、促进产业发展。中国石油石化产业发展高峰会以“创新驱动,突出效益”为中心,一是围绕新形势下石油石化产业政策解读与发展转型、石油石化产业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数字化油田建设,石油石化产业新装备、新技术等重点进行了研讨;二是围绕煤层气、页岩气等新能源的开发与应用进行了研讨。
    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蒋明麟,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助理高世宪,国际大电网委员会前任主席Andre Merlin先生,世界能源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原副秘书长李隆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活动。(中国矿业报 刘晓慧)